Friday, September 06, 2013

瞬间不规则的重叠

y:

你不懂。我似乎已经养成会去惯性地比较,像设定好似的启动记忆搜索程式,抽出某个熟悉的瞬间,并排,作对比。

许多个记忆,仿佛一早已被安排要这样相互重叠。那些相似的光、影、和气味,让人不解而恍惚。

早已过了夏天最酷热的时节,可阳光在这巴尔干地区依然大剌剌的洒下来。慵懒的星期五早晨,赖在百年老房子的楼阁里,有一下没一下地发愣。

过于耀眼泛白的阳光,山坡上漆成白色的房子,竟然让我想起意大利的某个哪里。空气里草的芳香,大片大片淡褐色的屋顶,却同样地让我想起格鲁吉亚的某个哪里。

瞬间不规则的重叠。我总是被自己过往的旅行禁锢着影响着。

除非当真的有一天,在陌生的旅馆醒过来,一点也不觉察自己是在旅行当中,而只是处在那生活里的某个点某个日常作息的时候。

我想,那样我就真正算是住在那旅行里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