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12

我比较想吃 pasta



晚餐,决定到东京 Midtown 逛逛,在星期五的夜晚,寻找可以安慰食欲的所在。圣诞节的灯饰,把后院通往赤坂的小径点亮成一片绚丽的灯海,在风有点凉的秋末,令人感觉温暖。

逛了五层楼,最后决定走进一家意大利餐厅。然后,没想到,在繁华的东京,我的意大利语,竟然找到了 可用武之地。服务生是意大利人,英文不是很灵光,我说可以用简单的意大利语沟通,就这样开始了 外语 复习 时段。

问我为何学习意大利语。他说,一点商业价值也没有啊。我回答,纯粹为了兴趣,因为为你们的文化,艺术,和美食着迷。他有点忧郁的表情,露出一丝苦笑,仿佛是,原来还有人觉得意大利那么好。

外语复习进度 还算不错。主食端上以后,我点的是 Gnocchi,乳酪调味的酱汁配以剁碎的开心果。问我味道如何,我说 Gnocchi 没有很弹牙,酱汁还算不错。

他说我应该点比萨的。我随口回了一句 ho la voglia di mangiare la pasta。觉得很开心,竟然还记得会这样造句。

4 comments:

YH said...

好pandai!我是语言白痴,最羡慕你们这种外语天份高的。

Kah Yeim Teh said...

是啊,因为我们不够pandai, 当不了医生,只好往这种天分那边靠咯。Lol

Anonymous said...

haha, 好喜欢你写的文字啊。

Kah Yeim Teh said...

Thank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