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6, 2012

盛夏之夏



玛丽的家在意大利南部。那年的夏天我从贝鲁贾出发,在罗马转车去南部找她。天气有点闷热的晚上,我们在小城的批萨店吃批萨,喝啤酒,店里隐约传来不是太熟悉的意大利流行歌曲。附近的社区中心,有许多居民在路边纳凉聊天,小孩在操场上追逐奔跑,也有玩滑轮的;中心里有人在看电视,听广播,打游戏。走在流行,名牌与艺术尖端的国家,也有平凡而微不足道的生活二三事。

第二天开车到 Matera。那是像,赤裸裸被曝晒在阳光底下的石头城。灰得发白的石墙,沉默的,被时间磨平的所有菱角,在南部干净湛蓝的天空下,竟有种说不出来的落寞。想必是有一段过去的时光仍然不愿被淡忘。

Matera。2007 夏。

2 comments:

YH said...

我想我是时候重游意大利了,旅游区都不去,只去山区和乡区。

Anonymous said...

在意大利,山区和乡区都是旅游区呢:)不过如果你想要一些"insider tips",我可以推荐噢,我有在意大利住过的:)

Kah Ye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