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窗外的风景

我总是惯性地喜欢从旅馆的窗口望出去,仿佛那一个框起来的格子,即是整个城市的缩影。对面的房子,路上的行人和车子,安静或吵杂的马路,建筑和建筑缝隙里照下来的阳光。



我讨厌冗长的雨天,觉得那潮湿的天气限制了人们的自由。


可是有时候,阴雨天里风景的轮廓,却有一种色调分明的力度。 加上进到风景里面的人们,那画面便有了叙事般的场景。


即是是开向后街陋巷的窗台,也要配置灿烂的颜色。窗台前的那盆花展示干净美好的生活。


清晨的第一束光,深呼吸。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

kahyeim said...

多谢:)

Chree Yee said...

我也很爱窗外的风景。以前听黄舒骏唱窗总觉得有点悲伤。你一定知道这首歌,我居然很肯定。

yeow hoay said...

窗,是我最喜欢的建筑物部分,可能也是因为黄舒骏;本身在面子书也有一个专辑叫“窗外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