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7, 2010

神奇的事


就要出發去倫敦,可心里卻一直想著土耳其。最近在看的一本書,是Orhan Pamuk的《雪》,以土耳其東部一個叫Kars的小鎮為背景。我看得著迷,大概,是彌補了我當初無法旅行到Kars的缺憾。小說里描述的Kars的街道、商店、紛飛的大雪,都能讓我覺得如此美麗。


旅行就是這么一件神奇的事。就連一個當初沒法到達的地方,也能在某個程度上豐富你的想象。也不怎么記得沒去的理由。大概是,已是冬天了,雪開始下了,山路難行。到了那里,也沒法去亞美尼亞,也許不值得去走這么長的路途。還有,在土耳其好像待太久了。


是掛念著,西南部小鎮Sanliurfa的陽光。其實現在想起來,那一段路并沒有很好走。語言不通的我,還竟然能樂在其中。出游的力量,很多時候,是要靠夢想和熱情來支撐的。


奇怪的是,我當初,哪里來的勇氣啊?我不就是一個養尊處優的會計師嗎?哪里來的勇氣去把自己流放到陌生的土地?


然后,記憶變成身體的一部分。我以為會被回答的問題,最后都沒有答案。而我一直不去在意的覺得沒有重量的疑惑,卻突然有了它所謂的意義。

是啊。迷路經常都會遇到好風景。

8 comments:

Alliz said...

家音,什么时候到伦敦?行程莉还包括哪里?

tcp said...

照片有讚!

我前陣子也在想勇氣這個問題也

你這次放假多久?

kahyeim said...

Alliz:這個星期六的飛機。還會到馬德里。瑞典太冷了,不敢去!哈

kahyeim said...

tcp:謝謝!這次放一個多星期吧。勇氣什么問題啊?

恩妮 said...

kars, 在北部哦,我也错过了。
看了这篇愈发让我想念土耳其。

恩妮 said...

Kars是东北,土耳其以东的地方我全错过了......我什么时候再去?

kahyeim said...

我也好想再去,超想念

Anonymous said...

好多航班取消,快跑的马回得来吗?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