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6, 2009

也許哪一天

y:

我常常在試著回憶起那段日子的時候,你總會從記憶里的某個角落冒出來。

朋友說我到現在仍然單身是因為我對浪漫完美的愛情依然向往。我說,我早就對現實妥協了,我早就不再期待一個像你一樣的男生會出現在我生命里。

我說,我奢望浪漫的愛情,那是好多年以前的事了。在那個懵懂的年紀,覺得愛一個人可以不要求回報,覺得愛人比被愛來得幸福。

即使只能從遠處看著你,覺得那也就夠了。因為那樣的距離,讓我可以靜靜地秘密地欣賞你風一樣的氣質。而我是那樣的不起眼,你從來不會在人群里發現我隱藏好的情緒。

因為無法說出來,我把那份仰慕都好好地記錄起來。當時也許還想過,也許哪一天,當我們,或我自己,都已經不再在乎的時候,把我記錄過的通通裝進信封里密封好,寄給你。

然后你會知道,在很多年以前,有一個人,曾經那樣深刻地注意過你。

你到底會怎么想呢?

也許你會因此而覺得快樂一些,有一點幸福、唏噓。

可也許你會覺得太過無聊,很幼稚,沒有一點重量。

會不會,哪一天,我們會在成長的那個城市里再度遇見。在熙來攘往的街角,最后一抹暮色里,檫身而過。

我轉身,看見你也回過頭來。我們遠遠地相望,雖然是陌生人,卻感覺似曾相識過。

2 comments:

tcp said...

住湖你 :)

kahyeim said...

人参的意义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