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未央歌

我剛才在煮飯的時候突然意識到,我現在還在關注流行歌曲。

我在大學的時候以為自己從那時候開始就已經不是聽流行歌曲的年紀。

到現在還在聽。也許沒有像念中學時候那樣每天都在跟龍虎榜,看偶像雜志,不過仍然在聽。也許是選擇性的聽吧,而且去卡拉ok還會點唱新歌。昨天原來想點林宥嘉的“說謊”,可是那家店沒有這首歌。我還會唱盧廣仲的“好想要揮霍”、蔡依林的“妥協”、還有梁靜茹的許多巴辣情歌。

可我也會點齊秦的“花祭”、曾慶瑜的“愛上你是我一生的錯”那個時代的歌。上星期跟去唱卡拉ok(好像每個星期都去),朋友竟然點了黃舒駿的“未央歌”,我也跟著一起唱,唱出許多回憶。“经过这几年的岁月,我几乎忘了曾有这样甜美,突然听说小童在台湾的消息,我想起从前的一切。”原來聲音和記憶的相連是如此密切。當初還因為這首歌而去看了鹿橋的《未央歌》。

很驚訝為何年少的時候總有那么多時間去做那么多事,看那么多書,聽那么多歌。現在究竟把時間都荒廢在哪里。

13 comments:

Sunnee said...

家音,每次听黄舒骏,总会想起当年的十七十八,很多回忆都会不期然地涌上来。

在你这里潜水好久了,你写得真好。

WenJie said...

我也是听了黄舒骏的《未央歌》才特地找了鹿桥的《未央歌》来看。然后一直在找“当大余吻上宝笙的嘴边”那一段...... :p

kahyeim said...

Sunnee:谢谢你。时代曲带给我们的回忆,比照片中的被拍下来的还要清晰,不是吗?

kahyeim said...

文洁:是啊,那本绿色封面的,你是和彩萍一个时候看的吗?

白衣蓝裙的岁月啊。。。

Sunnee said...

即使若干后,回忆依然会像录影机一样,不断的重复播映着。我们的记忆不曾退色。

tcp said...

我那時候是跟文潔借來看的^^

kahyeim said...

咦,我們家不是有一本嗎?后來買的?

tcp said...

咦是耶,小妹好像後來有買一本^^

kahyeim said...

你買的啦不是嗎

XJ said...

tcp:《未央歌》借我看可以吗?刚才在车上听了黄舒骏的未央歌,回忆起那“甜美”时,又。。。

白衣蓝裙的岁月啊。。。 :P

wenjie said...

现在想起那时光,嘴角都会挂着一丝‘甜美’的微笑...... :)

tcp said...

XJ, 已托文潔下次帶去給你^^
我和我姊大概都弄錯了,那天找了家裡的書架沒發現有這本書....倒清楚記得有買過黃的精選輯。

kahyeim said...

哈书原来是文洁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