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莫干山路

 
去年冬天,剛買了相機,決定到莫干山路試拍。因為M50的原故,聽過莫干山路的人很多,但到過的人也許很少。M50是莫干山路上的一家由舊工廠和倉庫改造而成的藝術園區,就是現在上海和北京都很流行的soho或loft概念的工作室studio。

陽光很好,可其實很冷,十二月,早已不是暖和的季節。從我家走出去沿著蘇州河,過了昌化路橋,再拐個彎,就是莫干山路了。途中要經過賣臍橙的大姐、修煤氣水電工皆可以的大叔、等著拆遷的平房,房子外面懸掛著寫著“黨啊,黨啊,你在哪里”的白色布條;要經過垃圾箱、公共廁所、狹窄的弄堂、在路上拍寫真的美眉。

走到路的盡頭就是M50。網站介紹說“上海春明粗纺厂位于苏州河南岸半岛地带的莫干山路50号。。。拥有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工业建筑41000平方米。原为近代徽商代表人物之一周氏的家庭企业一信和纱厂。解放后更名为信和棉纺厂、上海第十二毛纺织厂、上海春明粗纺厂。。。”。

借一個空間來呼吸藝術的空氣。


上海M50创意园
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

16 comments:

yen said...

hi, 这莫干山路是像北京798那样的么?我没法打开连接的网页呢。
在上海在中国能登入blogspot么?我以为被禁止了?

kahyeim said...

嗨你好啊!

北京798。。。我剛剛搜了一下,應該是的,不過可能M50要小一些。網頁我能打開啊,嘗試直接貼上去試試。

哈,你已經知道能不能登入了啊

yen said...

我还是不能打开连接,也许是网速的关系吧,一直loading都没能看到内容。
能登入blogspot真好啊,多写点,我会常来看。facebook应该还不能吧?

kahyeim said...

非常感謝支持,fb也可以呢,呵呵呵

請問一下你哪位?

yen said...

哇不错呀现在都不禁这些网站了。
我啊从你以前的pchome就跟到现在了 :)

kahyeim said...

還禁,不過我有秘密武器可以穿墻,呵呵

謝謝謝謝,我很高興你一直follow到現在,真的

tcp said...

哇咧~ 有紛絲咧~ 呵呵呵^^

kahyeim said...

哈哈哈哈也許有朝一日可以出書也說不定

CarenLee said...

我也看你的blog一段日子了。 好笑的是我只记得你的部落格,但不记得介绍人(tcp)的部落格。

kahyeim said...

Caren:謝謝支持!tcp懶惰,沒有更新她的部落格,她的鏈接有在我list上面。

CarenLee said...

有一次要找她唱的歌就是通过你的link list咯,结果她说“Ironic”,哈哈。她的部落格的网址太难记了。

kahyeim said...

是啊,有一次不是在msn跟我拿她家里電話嗎,我是她秘書

CarenLee said...

哈哈,当时我们正计划 yearly gathering,还好见到你上网,因为她换了电话号码都没有通知我们,没有人联络上她。

你的blog有时提到她,感觉上你们两人的感情比较像好朋友/知己。爱好和星座好像都一样。

yen said...

出书的话我一定支持的 :)

kahyeim said...

Caren。。。哈哈,我們小時候沒有一天不吵架,我媽都“嘸眼睇”

kahyeim said...

yen。。。好啊謝謝。到時送你一本簽名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