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6, 2009

再說超級星光大道

我上次寫張智成那篇,竟然被放到Facebook上像是張智成歌迷俱樂部的網站。星光大道第一季的回憶又回來了,楊宗緯、林宥嘉、蕭敬騰、陶子啊,好像第一季結束以后,接下來的比賽就沒有那么精彩了,即使是第二季,賴銘偉星味不足,梁文音少了可以直接感動人的那種元素。

昨天在中廣音樂聽到蕭敬騰要出新專輯了,重唱“新不了情”,宣傳廣告播了一些聲音片段。我很納悶,蕭敬騰在PK賽的時候不是輸給了楊宗緯嗎,為什么還要在專輯里選唱這首歌。當時蕭敬騰以黑蜘蛛的架勢指名PK楊宗緯,選唱了這首萬芳原唱的“新不了情”,全場震驚,評審之一黃韻玲還說聽到這樣的聲音會令人陶醉,“想要嫁給他”。而楊宗緯當時用以迎戰的歌曲原來是庾澄慶的“愛到底”,后來在陶子慫恿之下、全場觀眾歡呼鼓勵之下決定以同一首“新不了情”迎戰。

最后楊宗緯贏了。贏得太精彩。

不是說蕭敬騰唱得不好。只是我想,楊宗緯當時唱“新不了情”的那種氛圍和情緒還有那種現場的感動,是蕭敬騰怎么也無法超越的了吧。

8 comments:

Justine 林诗琬 said...

你如此强烈的推荐,我忍不住上youtube看了。终于知道为什么大家这么疯星光大道,真的很有两把刷子哦!

杨宗伟确实唱得比较好~起鸡皮疙瘩了~

kahyeim said...

不过说回来林同学你还是比较适合红毛(Angmo)那一套,对不对?因为像我看星光,有一个好玩的地方是,参赛者唱的很多都是以前红过的流行歌曲,我听过,也会去跟原唱者比较。

人家说杨宗纬唱歌好像哭丧一样,哈。你有没有听过王杰?觉得他的声音像王杰么?

Justine 林诗琬 said...

王杰啊~我小时候有听过,王杰的声音比较沙哑吧?

不觉得杨宗纬哭丧啊~很多男生翻唱过这首歌,曹格是走男生唱女生高音的路线,杨宗纬就是走很男人的低音唱法,而萧敬腾应该就是输在唱这首歌时的感染力不够:)“个人见解”

youtube上还看到了辛晓琪的版本,他唱得和万芳一样好:)

是的,我是红毛派,听小甜甜布兰妮和后巷男孩长大的哈哈~不过我听歌倾向于听“成熟男人”的声音哈哈~david gray的sail away~上youtube去看啊!

kahyeim said...

楊宗緯很苦情耶,原來不是很苦情的歌他也能唱成很苦情,哈。這首歌我聽過萬芳唱現場,簡直感動得都哭出來了。

我有去看David Gray...不錯咧,你之前也在部落上上寫過吧。你喜歡這種“成熟男人的聲音”噢。。。原來

Justine 林诗琬 said...

万芳的现场噢~一定是感动到~

老男人比较好,成熟、有深度哈哈~

kahyeim said...

那你干嘛還要跟我搶小天

Justine 林诗琬 said...

也对啦~小弟弟就让给你哈哈!

kahyeim said...

謝謝小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