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花见



我喜欢旅行,可每一次旅行回来,我总是懒得把一切好好地整理,尤其是旅途中的回忆,我总是敷衍地让照片替代。不过问题是我不是一个好的摄影人,我的照片,总是拍的过于粗略,过于表面。

这一次从京都回来,我再次对自己说,一定要好好理一理这次旅行那些美好的物事。(能不能坚持呢)

轻轻呼吸的时候,仿佛还能闻到花海的香气,是梅花的暗香吗,还是那许多不知名的花树的幽香。我在京都不只寻着了遗失的唐朝,更意外地感染了春天的喜气。

在措手不及间与花季邂逅,生命的美不过如此。

7 comments:

Alliz said...

家音,看见樱花了吗?

我很喜欢日本人待人时的和睦。在那里可以完全放心的享受眼前,感觉真好。

快记载你与美丽的邂逅吧,我在期待:)

kahyeim said...

Alliz,是梅花,在京都的北野天满宫和京都御苑,一大片灿烂的花海。

我也很喜欢日本人的有礼与谦和,我不禁要向他们深深一鞠躬,那种对什么事都异常认真的态度,真的很难得。回到上海以后,如此大的落差,我差点都适应不回来。

我会。。。努力的。。。

Justine 林诗琬 said...

快写吧!我非常期待!!北京快迎接花季了,我也好想沉浸在花海的感觉~

JACQUELINE LAW said...

我也是很懒处理旅途中的回忆,从摩洛哥回来了,还在处理这新疆的记忆。 看来我的脚比我的手来得快。。哈哈

kahyeim said...

小林同学:我也很期待你北京观花海的日志。

Jacqueline:我想,有些事情是沉淀以后才会更有力量,我当时也是隔了许久才写新疆,而且只写了一篇(正常)。有一次脑海里突然浮起了慕士塔格山,和山脚下居住在湖边的吉爾吉斯坦孩子,还有那些边疆地带的小村庄,然后我就把那画面写下来了。摩洛哥很好玩吧,好羡慕噢,我一直想去不过签证很麻烦咧。

JACQUELINE LAW said...

摩洛哥的签证不会麻烦,两天后就批准了。

kahyeim said...

嗯,不过难是难在我不在马来西亚。给中国这边的大使馆打过电话了,说我不能在这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