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未完成

在旅途中我有时想唱歌,而在脑海里盘旋的总是那个时代和这个时代的中文流行歌曲。我专心听歌的年纪,大概是开始上中学以后十几岁的年纪吧,差不多到念大学的时候就不怎么用心地听了。记得小时候我和妹妹总喜欢在老旧的收音机前不停地调转频道,有时候收到外国频道,就兴奋得几乎把耳朵贴在音箱上,虽然沙沙声还是大于主播或音乐的声音,那满足感还是不得了的。

也许那时候我就已经向往旅行了,觉得遥远的所在如此神奇。 中学的时候听好多人的歌曲,仿佛那時候是中文歌壇最輝煌的時代。聽四大天王、小虎隊、齊秦、王杰、蘇慧倫、巫啟賢、梁文福、齊豫、潘越云、張信哲、蔡榮祖啊等等。有一天在巴士上,我心里一直哼著小虎隊的歌,從“蝴蝶飛啊”到“星光依舊燦爛”,到吳奇隆的“煙火”。又有一次,也是在心里面,哼著蘇慧倫的“想去旅行”和“我離開”。

那年紀的心思總是細膩的。念初中的時候喜歡黎明,就是“對不起,我愛你”那個時候。我們家里并不富裕,所以不會經常買唱片。第一個買的卡帶是張信哲的“知道”新歌加精選,后來又買了黎明的“夏日傾情”精選。早期的黎明唱得還是比較用心的,后來紅了就不太行了。張信哲也一樣。 。。。

记:这是在2007年的旅途中写的,当初没写完,现在也不知该怎么写下去才好。到底是在哪个国家写的呢?芬兰吗?我也忘了。

2 comments:

莫 said...

邻居,有空一起唱唱K吧。也许你听了我唱完了齐秦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你会更喜欢唱歌。我们让SM请我们唱歌吧,我们永远还是他的好juniors呢。呵呵!

kahyeim said...

那就拭目以待啦!等你一起上台PK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