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大雪的Brasov



昨天清晨起床的时候,外面正下着雪,那是我今年看到的第一场雪。居住的旅舍因为没有暖气,室内的温度几乎和室外的没什么差别,夜里甚至因为太冷而无法入睡,半夜还会冷得哆嗦而惊醒。

与我同住一个房间的澳洲男子Greg今天要离开了。我们之前在北罗马尼亚的Suceava也住在同一家青年旅舍里,说不定到了Bucharest还会再遇到他呢。

吃过早餐以后,我回到楼上的房间里,站在窗前看窗外的飘雪。雪已经下了好几个小时,像是越下越大了,似乎永远不会停止一样。今天应该去哪里,该做什么好呢。我连一双防水的鞋子也没有,该怎么走出门呢。我突然间,觉得惘然若失,什么方向感都没有了。

最后还是决定尝试出门,因为旅馆里实在是太冷了。阅好地图,穿上厚重的冬衣,我走出门去。啊好大的雪!积满了柏油路上、枝桠上、屋顶上、院子里。踩在厚厚的白雪上,没有几步路,鞋子就湿了。浪漫的银白色的冬天,竟然让人如此心酸。不管它了,往前走吧,我心里想。走到附近的一个广场Piata Unirii,刚好有巴士经过,我随当地人一起上了巴士,在老城中心的广场Piata Sfatului下车,一个好心的罗马尼亚男子把我领到我要去的那家网吧。

在网吧里待了近3个小时,又湿又冷的双脚真令人难受。雪仍然在下,是啊,好像永远都不会停止了。刚刚在网上阅读过新闻,土耳其境内靠近伊拉克边境的地方发生库尔德族暴乱,死了整百人。我原来计划过几天后从罗马尼亚首都Bucharest城火车到伊斯坦堡,在土耳其待一阵子,远离这凄凉的大风雪,再越过叙利亚和约旦到埃及去。可我突然害怕了,这暴乱,会不会酝酿成不可收拾的局面?我该不该按原定计划到土耳其去?也许,发生这样的事,叙利亚也不安全了。我到底,应该往哪里去?

踏出网吧,在雪中行走,方向感更糟了,思绪异常混乱。今天要去哪里好呢,明天该去哪里,以后又可以去哪里呢。鞋子完全湿透,双脚冷得麻木。原定的计划突然一下子塌下了,出乎意料的坏天气,未来几天的还是大雪和大雨。我好像处于无人的冷冽里,迷失了。这是我这一次出门以来,未曾感觉过的悲惨与迷惘。


Brasov 20/10/2007

2 comments:

阿佩 said...

咦,我上星期在aberdeen youth hostel 也認識了一個叫 greg的澳洲男子。
會不會是同一個人?
嘻嘻,世界真小。

kahyeim said...

很难说,哈!要是你听不懂他讲的话,可能就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