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复习

写游记,很多时候,对我来说,其实是类似即兴的游戏。在当时要是有把事情写下来,就能够将某些记忆用文字保存;否则,事情过去了以后,我反而不太愿意去作回忆这样的动作。

可往往发觉,我经常是“三分钟热度”的多,少了一种坚持和延续的精神。

今早在电脑上浏览以前旅行时候拍下的照片,温习了一些当时去西藏之前搜集的资料,许多看似零散却其实深刻的记忆浮现起来。我跟自己说,什么时候你可以好好坐下来整理一下记忆,然后把它们写下来?

整理记忆,那要不要扫尘、风干?

那是乖离自己习性的事。

该从哪里开始整理起呢?我启动思维,让它向后跑;那一层又一层被翻开的,在风里言笑晏晏。依稀是昨日。


古城 29/2/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