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出门以前

后天就要上路了,去Basilicata省一个叫Villa d’agri的小镇,那是Antonietta的家乡。然后去Matera,然后去Puglia省,在南部大概玩6-7天左右,再回来Perugia拿行李,北上,去Piedmonte找Peijun。 8月9号从米兰飞去伦敦,在英国待一个星期左右,8月15号飞去挪威的奥斯陆(Oslo) ,然后,就不知道了--行程待定。

好像是,要开始一个很长的旅程,开始一种居无定所的生活,有许多要准备的,却又好像没什么好准备的。要培养近乎浪迹天涯的勇气,要练习四海为家的淡定。

我其实不是一个那么不执着的人。常常在出门之前(纵使只是短暂的几天的旅行),会舍不得自安稳的生活里抽离出来。会担心,会迷茫,会稍微不知所措。可我同时又不愿安于现状,渴望作一个长时间的,没有既定计划的旅行,到了这一站,再决定下一个目的地,收拾简单的行李,跳上火车,就是这样。因为这样的旅行比较接近和日常生活一样的秩序。

离开意大利以后,我应该无法经常更新部落格了,也无法经常上网和家人及朋友聊天,未来几个月的时间,要过这样一种暂时脱离安定熟悉的生活的日子,我其实,很不愿意。我也许会经常写电邮,写我在什么地方游览了什么风景见了什么人有些什么样的心情。我经常要在陌生的城市里穿梭,使自己尽快适应周围的气氛与环境,熟悉城中的道路与建筑,熟悉人们的气味和衣着。

我将带着对Perugia深刻的想念开始这样一个我期待的长时间的旅行。想念我明亮的小房间,我们家里安静的小厨房,学校附近的甜点房Perusia香淳的gelato,Latana dell’orso酒吧玩bossa nova的乐队和那自在的氛围,Antonietta煮的意大利面和咖啡,许多刚认识不久却又要分离的朋友,意大利夏天热辣辣的阳光,IV Novembre广场上热闹的夜晚与人群,还有我们班上那些好看的男生。
仿佛重复卷绕离开上海以前那种淡淡然的忧伤。

Perugia 22/7/2007

6 comments:

tcp said...

咦,原来你会怀念Perugia

帮我吃一颗阿贝种的小番茄。嘻~

kahyeim said...

yeah, why not?! it,s a nice place! are you sure she has tomotoes in the farm?? :)

阿貝 said...

ky,
歡迎你來找我。
我這里是很安靜的小鎮,希望不會悶著你不止,還能夠讓你發奮圖強寫下你所有的旅行記憶。
告訴我你喜歡吃什么,我一定盡我所能。滿足你的口福。
tcp,放心將她交給我吧,不乖的話,我會管她的。

kahyeim said...

阿贝,
放心吧,我不是很城市的人。你要做那么多好吃的菜给我,我哪里会闷呢。不是说我可以骑单车在小镇逛吗,我还可以帮你喂鸡,浇水,也可以帮你刷你厨房的红砖。

哈哈tcp现在哪有心情管别人的事,她的论文十万火急啦。

cherrytea said...

没计划的旅行说是潇洒, 却需要无限的勇气. 佩服! 希望有天我也可以. 你是肖马的? 有人说肖马的既向往周游亦憧憬安定的家, 停停走走之间, 学习矛盾激化的随意而安. 是这样吗?

kahyeim said...

Cherrytea:嗯對我是肖馬的。你說的嘛,好像也對。我每次出門前都感覺很郁悶很不想出去;出去了以后每結束一段旅程卻又很不舍得不想回家。和不一定跟肖馬有關。我是天蝎座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