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07

啤酒鸡

室友Antonietta今天下午作了一道菜,叫啤酒鸡。我最近学了不少意大利菜,都是从她那里学来的。Antonietta来自意大利南部的Basilicata省,是个很会烧菜的女生,可她说只烧自己喜欢吃的菜。啤酒鸡的做法其实很简单--材料:鸡,啤酒,大葱和盐。大葱切成丝,和鸡还有啤酒一起放进锅里,撒点盐,大概烧40分钟左右就能吃了。比马六甲的白斩鸡还要好吃。

佐菜的是农夫面包和番茄沙拉。番茄沙拉的做法要说一下,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番茄切块,撒点盐,Oregano和橄榄油,放着腌5分钟就能吃了。作意大利菜其实不难,新鲜的材料和做法的掌握到位却很重要。Antonietta和朋友Mimo说要到马来西亚在海边买间房子,那就可以每天游水晒太阳。我说要把Antonietta带到马来西亚当厨师,开个意大利餐馆,一定会很有名。Mimo问你们那里是不是每天都到海边去。我说嗯一年一次吧,美丽的海边离城市还是很远的。

Perugia 15/6/2007

11 comments:

LeeWen said...

等你回来了,就能煮给我们吃。
你能在咖啡店卖卖意大利鸡饭! :-)

tcp said...

马来人不能吃。

奇异鸟去了海边了~

阿佩 said...

咦,那和可樂雞的做法大同小異呢。

莫 said...

开家民舍和cafe吧。

最好吃的东西还是最简单,最基本和最新鲜的。就好像你喜欢吃的上海烤红薯。

kahyeim said...

Leewen + tcp:

你自己煮不也可以吗。人各有志,我不志在卖鸡饭。你什么时候看过马来人吃华人鸡饭??

阿佩:

啤酒肯定比可乐健康,所以啤酒鸡比可乐鸡健康,哈。我被拒了,那个奖学金。

莫:

别来无恙。啊好想念烤地瓜,不过即使在上海也要等到冬天了。现在不就是吃冷面的季节吗?啊好想念丰裕的香菇面筋冷面。你什么时候过来?

阿佩 said...

是,我有幫妳問。沒有好消息,沒見妳上網就不特地留言。
沒關係啦,妳不是已經在義大利了嗎?

啤酒雞,真的比可樂雞健康嗎??

說個真實的笑話。
大學時,有一天,有個學姐叫我去她家吃可樂雞。
我踏入她家門時她還在煮著,我不小心瞄到健怡可樂(diet coke/coke light)的空铝罐。
於是我問,妳用健怡可樂煮可樂雞?
她說:“我在減肥啊,不能喝可樂。”
~_~|||

diet coke chicken比較健康吧,呵呵。

kahyeim said...

谢啦,阿佩。希望你有好运气!

可是啤酒没有糖份,而且也没有可乐里面abcd永远没有人知道到底是什么的成分。哈。呵呵听说很多在可乐公司里工作的人是不喝可乐的。。。所以啤酒鸡好像比较健康。不过既然啤酒,鸡和可乐都不健康,鸡怎么煮也健康不到哪里去吧。

莫 said...

在可乐公司上班的,来访的,审计的,一个都不喝可乐!也不喝可乐的Fanta, Sprite, Qoo, Minute Maids etc。连可乐出产的矿泉水也鲜少有人问津。。。但我们无法否认可乐是一家了不起的企业。能把垃圾包装成世界第一,市价百亿的品牌,哈哈。。。

临走前吃了一顿冷面。。。 我跟日本人说好了,但OYJ上周说没你的信。。。 对了,她辞职了。

我会在八月底到Europe... 还在计划。 :P

kahyeim said...

Mok,

Can't wait to see you again! I am leaving for London on 9th Aug, to Scandinavia thenafter, but have not confirmed the date yet. So are you rotted already in Malaysia? :p

Mok said...

Surprisingly i am still as fresh as ever... :P Developing a 6-packs from daily swimming, living like a Warren Buffet in the morning, movie hunting in the afternoon, taking naps like SOE employees in the late afternoon, quiet and deep reading in the evening. Never underestimate the career break without any worry about your future on the state of your health :)

Hopped from one island (HK) to another island (Bali) and jumping to a dragon-sharped continent (Vietnam) this weekend... Simply nice.

kahyeim said...

mok,

wow so living like a rich prince who doesnt need to work eh! haa! yeah it's really nice to take a break. anyhow a lot of people here are surprised that I quit my job. It seems abnormal for an Asian to quit his job and come to Italy to study Italian.

I am always actively promoting Malaysia tourism here. The ministry should pay me a commission for that. Have fun wandering around southeast 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