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好风景

星期天的下午,佩鲁贾像一个被遗弃的城镇(除了广场上的人群,其它地方真的好像没人),空旷得没有一点人的气味。朋友的房间有个落地窗,打开窗后阳光慢满满的洒进来。我坐在靠窗的椅子上,坐在光影里;窗外的风景是别人的阳台和屋顶,中世纪的颜色。

邻人的屋檐上开了不知名的小花,在沁凉的风里摇曳。突然想起郁金香。很多年前,仍然懵懂的年纪,在苏格兰念书的朋友捎来的信里说在窗台养了一盆郁金香,天天盼着会开花。那时候苏格兰是冬季,还未搞明白郁金香冬天里是不开花的。只是特别向往那种生活,期望哪天我也能到四季国家里居住,养养花草,在冬天寒冷的清晨里醒来,看着窗外飘落的白雪,期盼着春天的到来。

啊那竟然已是N年前的事了,时光咻地飞逝如电。是啊那时候那个年纪谁都有一颗细腻易感的心,世界新奇而美丽。那么多年过去了,毕竟还是有勇敢过努力过去追寻年轻的想望,只是心境已然不同,和朋友也失去联系了,只是知道她在新加坡。我们没能掌握的事,就让时间去处理吧。蓦然回首之时,惊觉沿途确有好风景。

Perugia 20/5/2007

2 comments:

cherrytea said...

对不起不请自来, 有空我喜欢乱闯陌生境地. 我是Alliz的老同学, 纯粹路过.

好文章, 不知何故有淡淡的感伤. 要继续写, 加油!

kahyeim said...

谢谢你!什么时候想过来就过来好了:)我写这篇的当时,心里也有一种淡淡的伤感,年华似水过,当初和朋友说过长大后要去流浪的梦想,原来竟是认真的。可如今要是再见面,也不知该如何话说当年了。青春怎么离我们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