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中转站



火车果然晚点了。8点的火车,晚了15分钟才开。星期日的傍晚,佛罗伦萨的火车站人潮拥挤;夏天近了,太阳到晚上仍然没有下山。不知怎地,我从来就不曾喜欢这个伟大的文艺复兴城市,也没有试着去喜欢她。我到过佛罗伦萨好几次,只有一次而且是只有一天真正在这个城市旅游,其他时候都是因为是到另一个地方的中转站而作停留。火车开了,轰隆隆地。我什么也不想做,带来的书一点也不想看;大概是过度工作造成的极度懒散。火车开过托斯卡纳以后,我睡了一下,天也慢慢黑了。

Perugia 17/5/2007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倒蛮喜欢佛罗伦萨^_^
嗯,我记得我在火车上也不想看书,那是过度懒散造成的生活习惯吧:p

tcp 24/5/07

kahyeim said...

旅行的路上偶尔会对周围的事情感觉麻木。也许是一种休息的方式?